云聿

人生能有几回搏

【獒龙】不巧,我在等你(番外)

五时页。:

*检察官科X律师龙。


*副cp提示:昕博


*文中所有人物与现实世界无关,请不要上升真人!


——————


 


"这个航空公司服务不好,空姐老问我需不需要什么,害得我都没怎么睡。"



"座位也不舒服,旁边坐了个老太太一直在看乡村爱情故事,笑得跟什么似的。不过……她应该和方博能谈得来。"


等了好久又发了一句。



"飞机场为什么会这么大,来来往往的人好多啊……刚点的热咖啡也不热。"


实在憋不住没人回。



"你怎么还不来。"






马龙在谈合同,瞧着手机振动个不停。每条他都第一时间看了,只是没时间回。


马龙皱着眉语气中带了些急躁,直到看见最后一条短信就知道也那人要等急眼了。



接的案件棘手,委托人是个企业家,非常精明且磨叽,一直压价又要对方赔偿高,还要他保证百分百胜诉等各种无理要求,周旋了好几回怎么也谈不来。


神经紧绷了好几个小时了……



委托人瞅见马龙似乎松了点眉,以为自己提的要求有戏,头脑发热,马上又要加筹码


"马律师,我觉得你如果给我……"


马龙冷冷的打断了他,收拾起面前的文件夹



"李总,这已经是我们事务所和您谈的第五次了。您是聪明人,要是觉得能用一百块换一百万的东西的话,咱们没得谈,以后也没有必要继续合作了。因为您的不信任,我达不到您的要求,还望您能另请高明。"



"哎?马律师…价格可以再谈啊……"


说完也不等对面老总的挽留,径直就走出办公室。




还谈个屁,再谈下去他家那位非得在机场就把他办了不可。




张继科继续低头玩手机。


许昕摊在机场休息区的座位上生无可恋,大概过了二十分钟才爬了起来,踢了踢张继科



"科子,咱别等了吧,打的回家吧,我都快饿死了。"


张继科头也不抬


"我在同马龙说让他别来了呢,等他回我,就一会。"


许昕翻了个白眼


"我说你两够腻歪的,不过就是院里组织去外地学习了半个月嘛。天天打电话就算了,还非得人来接你回去,黏不黏糊啊。我家还有个六个月的孕夫等着我都没这样……"



张继科瞅了他一眼



"难道你就不想小博?"



"想是一回事……但是你得知道我哥那开车技术…实在是……不敢……"






"我开车技术实在是怎么了?"


"师…师兄……"


许昕一回头,站在那把玩着车钥匙的不是马龙还是谁。



马龙前些日子刘海长了,实在腾不出时间来捣鼓发型,就拿了张继科放在家里的发胶固定了下。


马龙依旧笑着,只是把额头眉眼露出来的笑中另有一种二月春风里陡峭的寒意。



"说您……说您……"


"嗯?"


马龙笑语盈盈的看着许昕,等着他回他话呢。



张继科可就不干了,他心心念念给盼来的人老盯着旁边的人看是怎么回事。


他只想着,他的龙怎么这样好看,心里带了些骄傲,又带了些小心思。伸手把马龙的眼睛给遮住了,往那唇上蹭了下,又马上退开来。




"龙。"


张继科咬着字,站在他面前,委委屈屈的唤了他一句。马龙见了他那眼神,心尖上抖了三抖,向他伸出手。


"怎么了。"


张继科回握住,小声的在他耳边说了句


"你终于来了…"


"想你了。"




眼见着马龙的耳根子就红了,赶紧把他拉开,对着身后正捂着眼的许昕说


"别站着了,拿上东西回家。"




回程自然是张继科开车,许昕坐在后排依旧绕不开为啥张继科非得要马龙来接。


张继科笑着看了马龙一眼


"因为约定。"



具体是什么约定呢。



"我两都约定好,只要不是一块出去的,就不要送机,只接机。"




每次马龙出差张继科都不送他,是怕那种离别的情绪冲击还是别的就不知道了,只是等他回来一定要去接他。你出去,那便走罢,我不送你。你若回来,我便推开所有事,在此等你。



于是马龙也是说要来接他。


张继科刚给许昕解释完马龙电话就响了。




"嗯,好……"


见他挂了电话,许昕不由的感叹



"师兄你事务所又有事了?你咋比我们检察院还忙呢……"



"嗯,我才从谈判桌上下来又要回去。你把我送到下个路口吧。"



马龙前半句对许昕说的,后半句转头示意张继科,张继科神色淡淡的点点头,没出声,看不出情绪。可马龙是谁,别人看不出的他能看不出来?张继科这是生气了。




这也不能怪张继科,毕竟小半个月没见了……除开下班后,他两单独待在一起的时间实在太少。尤其到分开的时候格外的想念。


可律师毕竟不比他们公务员,没有固定工资,赚多少都算他自己的,哪里有周末和休假日,委托人找你哪里还会分时间。



对此他也没办法,只能亏欠家庭,也只能在下车的时候安慰的握了握张继科的手。



其实张继科也生不出对马龙的气,毕竟他两都是男人,都明白事业的重要性,他性格就是这样,拿的起放的下,被马龙一安慰,将心比心也就释然了。







等到马龙下班已经晚上了,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家就闻到了一股香味。




又香又好看,餐桌上摆着大份的猪排三明治被细细的分成两份,装在精致的碟子里,旁的还有一杯热腾腾的牛奶。



张继科从沙发上爬了起来,自然接过他的公文包


"回来了?饿了吧?我刚学的你快来尝尝…"



或许是张继科眼睛盛满了深情合着星星,或许是食物太香没吃晚饭的他有些饿了,或许是玄关的灯太刺眼有魔力。


马龙的眼睛竟然有些酸酸的。



"对不起……"


张继科见他一直低着头,又不敢去掰他的肩膀,只能赶紧半蹲下去,抬头看见他眼睛红红的



"怎么了龙?龙?谁欺负你了?你跟我说我帮你去揍他去!"



马龙依旧不说话,只见着眼泪在眼眶里打着转。


张继科有些急了


"是不是找不到证据?因为来机场接我给耽误了吗……"


"还是委托人又提无理的要求了?要是这样咱们不要那单了行吗,或者干脆辞职好了…我养你……马龙你说说话……"



压抑已久的各种情绪一下子抒发出来,马龙顾不上其他,直接把他扑倒在地,脑袋埋在他怀里


"继科,你为什么这样好……我好自私……我会从来不考虑你……"


"我脑子里都是事业……案件委托人法官……为了赚钱……甚至都顾不上去机场接你……"


"我想你,继科……你不在家我都愿意加班…不愿意回来……因为知道没人等我回来……没有人在等我……"


"而我自己却整天都不归家……你每天做饭做菜洗衣服……你上了班那么累……还要回家做这些琐碎……"


"你为什么这样好……你为什么都不生气……"



马龙越说越离谱,鼻涕眼泪全擦拭在他干净整洁的衬衣上。洁癖的张继科此时也顾不上什么洁癖不洁癖的,只环住怀里的人,搂紧了他的肩膀,调侃道




"我生气啊,不过你怎么倒打一耙先哭起来了呢,嗯?"


见马龙好不容易抬起头,眼睛红红的委屈得不行,张继科忍不住叹了口气


"我当然生气啦,生气你好多事都自己埋在心里都不跟我说。可又因为你是马龙,所以都可以抵消了……"


他低头去亲了亲他朝思暮想的人


"这世界你最好看了。要是别人不能肯定你,那我就来确认你。不管你来不来接我,见到你知道你在等我我就心安了。"


"我爱你啊,我的龙。"


————


听说你们在尬车尬诗,然而我都不会。(理直气壮

评论
热度 ( 674 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云聿 | Powered by LOFTER